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年会

第五届能源经济与管理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2014年7月26日上午,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中国“双法”研究会能源经济与管理分会主办,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北京理工大学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承办,第五届能源经济与管理学术年会暨第八届中国能源资源开发利用战略学术研讨会在北京顺利开幕。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杜祥琬院士、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孙逢春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副主任高自友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巡视员、副主任王康友、中国“双法”研究会理事长蔡晨教授等与会领导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全国100多个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近400余位能源经济与管理的学者出席了开幕式并参加会议。开幕式由中国“双法”研究会能源经济与管理分会理事长、北理工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魏一鸣教授主持。
 


    本届会议以“绿色发展与气候经济:管理与政策研究”为主题,分为特邀报告、主题报告、分会场报告等3个部分。
 

    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现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主任杜祥琬院士为与会人员做了题为《能源革命:为了可持续发展的未来》的特邀报告。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宾汉顿分校经济学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兼职教授杨自力、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张金锁教授、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污染生态与环境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耿涌教授、《APPLIED ENERGY 》主编、瑞典皇家工学院严晋跃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项目主任吴刚博士、华东理工大学的范体军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理工大学梁巧梅副教授以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周鹏教授等8位国内外知名学者为大会做了主题报告。
    另外,134位专家学者在11个分会场围绕“能源与环境战略”、“能源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能源供应与能源安全”、“能源需求与能源效率”、“能源贫困与健康”、“能源市场与碳市场”、“碳排放与气候变化”、“能源产业技术政策”、“能源环境建模与方法”、“低碳供应链与企业管理”等10个领域分组进行报告。
    本届年会还颁发了中国能源经济与管理优秀研究生论文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我校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在读博士研究生米志付获得优秀研究生论文一等奖。
    继第一届和第二届会议在北京理工大学举办之后,中国能源经济与管理学术年会今天再次在北京举办。本届年会的召开为我国能源经济与管理学者提供更充分的学术交流和讨论平台,为提升我国能源经济与管理研究水平,培养和发现青年人才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