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青年会议

第四届全国青年能源环境政策与管理学术会议召开

2017715日,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能源经济与管理研究分会、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主办,厦门大学经济学院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四届全国青年能源环境政策与管理学术会议在厦门大学召开。来自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复旦大学、湖南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清华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厦门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国内30多所高校(科研机构)的100余位学者齐聚厦门大学,围绕会议主题“能源环境管理与可持续发展”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副教授孙传旺主持本次会议开幕式。厦门大学特聘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朱孟楠,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能源经济与管理研究分会副理事长、国家杰青、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周鹏先后代表主办方发表致辞。

在主题报告环节,国家优青、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南京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张炳,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青年俊才候选人、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研究员陈伟强,厦门大学经济学院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副教授何晓萍先后作了题为“‘蓝天’的社会成本:来自中国环境规制对劳动力需求影响的经验研究”、“基于物质和产品存量的视角对比中美发展轨迹”、“能源市场的消费者选择”的演讲。

4个分会场8个单元的分组报告环节,来自重庆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天津大学、水利部交通运输部国家能源局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陕西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湖北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全国高校(科研机构)的数十位青年学者报告了他们在相关领域内的最新研究成果,与会人员踊跃提问、讨论热烈,进行学术交流与思想碰撞,达到了促进青年学者学术交流的预期目的。分会场议题涵盖了能源环境管理与绿色发展领域的热点问题。

本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举行了闭幕式。厦门大学经济学院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副教授姚昕对本次会议成果进行了扼要总结,并宣读了本次会议的优秀论文获奖名单。其中,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侯冰栋获本次会议优秀论文一等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许晴、西北大学的张妍分获二等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安云飞、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的方园、天津大学的陈雪分获三等奖。

本届会议的顺利召开为能源经济与管理领域的青年学者之间的思想碰撞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与桥梁,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