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理事动态

张跃军教授出版专著《碳排放权交易机制:模型与应用》

2019年,张跃军教授的《碳排放权交易机制:模型与应用》专著由科学出版社正式印刷出版。

碳排放权交易已成为我国发展低碳经济、应对气候变化以及参与全球气候治理的重要政策手段。当前,我国碳交易的顶层制度设计和相关立法工作正在紧张进行,迫切要求科研工作者通过科学的理论方法,做出扎实可靠、面向中国特色的研究成果,为国家宏观决策提供科学依据。鉴于此,本书秉承学术性、系统性和创新性原则,基于复杂系统思维,综合运用多学科的模型方法,以碳交易机制相关科学问题为导向,开展了较为系统深入的理论分析和实证研究,期望为碳市场参与者认识国内外碳市场的运行机制和变化规律提供重要参考,也为我国全国性碳交易市场顺利上市、稳定运行和全面发挥碳减排作用提供决策参考。   

本书适合能源经济、环境管理、碳金融、风险管理与投资等领域的专业人员,高等学校相关专业的高年级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和教师阅读;也适合从事经济管理工作的政府部门领导、金融机构领导以及企业中高层经理参考。

张跃军教授是湖南大学资源与环境管理研究中心负责人,北京理工大学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主要从事碳交易与碳减排政策、能源经济复杂系统建模、石油资产定价与预测等领域的研究。